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網路賣東西,一定要開發票嗎?

網路賣東西,一定要開發票嗎?

近年來許多民眾開始在網路上經營自己的小本生意,有的越做越大,有的只是賺點簡單的小外快,在這條路上都是自己摸索相關的規定,面對法律與稅金的問題,總是一頭霧水。

「我只是賣點小東西,也要開發票嗎?」這次就來針對民眾最容易有疑問的問題,整理出幾種情形供大家參考。

▍非營利性質:

如果只是拍賣自有二手商品、他人贈品、全新不是用商品等(除非以收購二手商品轉售營利),算是非營利性質,不用開發票,也不用課徵營業稅。

▍營利目的:

採用進、銷貨方式運營,並透過網路商品、貨物或勞務者,都必須依法課稅。

・每月銷售額8萬以下:無需開發票、課徵營業稅。

・每月銷售額超過8萬,但未達20萬者:需課徵銷售額的1%作為營業稅。

・每月銷售額超過20萬者:由國稅局核定,需使用統一發票,課徵銷售額的5%作為營業稅。

在網路上開始賣東西之前,記得先確認相關的資訊,免得日後的困擾!

▍李明勳律師

FB粉專:你的法律好幫手

電話預約諮詢:(02)2502–5220